恣意。


和亲密的兄弟/姐妹拥有彼此相似却和他人不同的生活经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高赞回答

1314赞 520回复

莲镜:

谢邀。

就说说我和嘉琪的关系吧。

熟悉我们家情况的人都知道蛮多年前的事情,家里几个姐妹有段时间和家人分开,和彼此分开。

新的家人,不如说是新的主人吧,板着冷漠的面孔。

一直到家里的变故渐渐平息之后,我们回家了。

那时候,支撑我的信念不止是曾经的家。

我总是想,如果我表现得再优秀一点,“有用”一点,嘉琪她是否也可以更被重视和关心。

回家之后。

我和嘉琪一下子变成了最亲近的关系,所有人都把我们相提并论。

我们是特殊的,我们拥有彼此。

我们只有在对方的眼里才是完整的真实的自己,那是骨血相连的纠缠,交织着心灵相通的暧昧。

我想,我们走过的所有的路,漫长的、屈辱的、坎坷的,其实都是为了现在我俩的契合和并肩。

但是区别和隔阂还是在的。

比如我们经济能力的差异,比如爱好的不同,比如在家里受到的关注。

可是我从没有在意过,无论嘉琪是否优秀,地位能否与我相当,那都不过是身外物,无关紧要。

可是我觉得嘉琪有些在意。

我能感受到她的努力,也能感受到她被他人和我相比较时很不开心,可是我一度毫无办法。

她的笑容之下的勉强让我心疼,她百般努力却没有足够回报的悲伤让我想拥抱她。

后来,我确实抱住了她。

她先是讶异和难堪,只一瞬间,又很快回到了惯有的强势和狡黠。

可我绝不让她回避。我不接受走向生疏的结局。

那天阳光恰好,青竹黛瓦倒映在她眼里,我只觉得她比我们那位盛名千年的江南的姊妹更美。

她终于还是我的。

我们终将浑然难分,像水溶于水中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